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7-07 09:49:31
A- A+

  7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同志出席并主持,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约170人参加会议。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红旗出版社原副总编辑黄苇町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全部历史和全部工作的主题;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和人民血肉相连、不可分割,是党的最大优势所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不欺人,也绝不可欺;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和深刻的讲授。

  王晓东同志指出,辅导报告主题突出、解读全面、内容丰富,说服力很强,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带来一次精彩授课,对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和科学内涵,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体机关干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机关上下迅速掀起热潮。要认真搞好自学、组织专家辅导、开展研讨交流、加强课题研究,采取多种形式抓深抓实学习活动。要按照省委通知精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主动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