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委赴阜平看望慰问驻村工作组开展“推进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7-09 15:25:00
A- A+

  7月7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带领专委、工委同志,赴阜平县寿长寺村、石滩地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组,进行了“推进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彦朝参加活动。

  专委、工委同志听取介绍、观看专题录像、观摩搬迁新村,实地考察果树产业项目,同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起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看到脱贫新面貌,感受到省人大常委会对脱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看出了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促进法是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法律体现,我们应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推进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实施。

  王大为主任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明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战略的眼光认识到乡村振兴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发挥好专委、工委的职能作用,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三是要加强与驻村工作组的联系,协调有关部门和律所,为帮扶村提供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