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调研·理论
人大文化理念赋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7-14 09:27:06
A- A+

  中华优秀文化,民族智慧结晶,内涵博大精深,炎黄子孙,世代传承,融助民魂国运。中国特色文化,凝聚兼容致用,萃取精神基因,弘扬价值核心,共建精神家园,坚定文化自信。人大文化建设,核心理念引领,思想道德先行,突出政治文化,筑魂强基固本,凝神聚力,激发斗志,砥砺奋进。

  人大文化理念,乃惟严而求是,尚法而崇民。惟严求是盈神,尚法崇民躬身。严者始于自身,求者要在理明。严身正位,明理卓识,是以固本,严以守德,德以修身,道德修为日进,精神境界提升。尚者敬重国法,崇者敬仰万民。尚誉高悬,以法为重,尊崇贵敬,人民至上,法随民意,动循矩法,业盛亦能事兴。

  人大文化理念,体现宗旨根本。人民就是江山,立国之本在民。一切为了人民,已然深入人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此乃人大灵魂。听命于党,遵从于法,服务于民,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立场,践行使命初心,筑牢复兴基根。

  人大文化理念,彰显制度精髓。推进民主政治,人大制度为本,坚持完善发展,守正创新拓进。党的政策主张,经过法定程序,变为国家意志,全民遵守施行。凡属重大事项,科学民主决策,议而则决,决而即行,聚民智汇民力,上下一体竞进。法者治之端也,治大国靠重器,立良法促善治,强监督增活力,促发展助民生,守江山固根本。

  人大文化理念,贵在笃信践行。百年党史昭示,从严管党治党,一切实事求是,秉承以人为本,弘扬民主法治。学习党章党史,汲取精神伟力,依法有效履职,勠力同心,共襄盛举。深化各项建设,锤炼思想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激发冲天干劲。望十四五前景,任重道悠,催人奋进。全省人大协力,各级代表笃行,矢志践行初心,筚路蓝缕奋进,服务大局中心,不辱人大使命。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