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研究室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开放日活动
来源:长城网 2021-07-16 15:37:00
A- A+

  7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增强代表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石家庄市正定县新一届部分县乡(镇)人大代表、南岗镇东房头村“两委”班子成员及老党员代表24人走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

  上午10时许,参观人员一行来到省人大常委会议事厅,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议事厅的场所功能以及省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等内容,并主持引导大家模拟表决法规,进行投票。

  高大庄严的议事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次来,感到很庄重,神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油然而生。”新当选正定县人大代表的南岗村村委委员李欣莹激动地说。

  随后,参观人员一行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楼大厅,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板。在主题展板前,大家边看边交流,伫立良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撰写的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吸引了大家,大家认真翻阅浏览。之后,还参观了一楼大厅东西两侧的宪法墙及位于二楼的河北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

  最后,在二楼主任会议室,参观人员与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大家踊跃发言,谈认识,谈感受,现场气氛热烈。正定县南岗镇人大主席李晓莉用“感受颇深,收获满满”来形容参加开放日活动。她说:“组织新当选的县乡(镇)人大代表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将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牢记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新当选正定县人大代表的康健是南岗镇平安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他说:“下一步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出来,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梁久丰表示,举行开放日活动,就是要让社会公众走进人大机关,了解人大工作,宣传人大制度,让人大制度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和发展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全面领会全过程民主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心系群众,为民解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蔡洪坡)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