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王会勇在延庆和崇礼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大局 发挥职能作用 为冬奥会筹备和举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法工委 2021-07-16 18:39:55
A- A+

  为充分做好冬奥会法治保障工作,7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队,京冀两省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北京市延庆区、张家口市崇礼区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冬奥会延庆赛区和崇礼赛区雪上项目的比赛场馆、赛道、奥运村等实地考察,围绕《关于授权省人民政府为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和举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草案)》,与冬奥办、北京市延庆区、张家口市人大、政府以及崇礼区相关负责同志交流,听取了关于赛事、赛程和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公共卫生、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城市市容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征求了关于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的法治需求。

  王会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要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王会勇强调,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和举办涉及领域广、事务多、要求高,时间紧迫,且受全球疫情整体形势等因素影响,组织难度大。要充分发挥省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与北京市、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立法协同,同步授权本级人民政府根据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实际需要,制定规章或发布决定,为顺利圆满筹备和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