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邢国辉在邯郸调研时强调 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切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7-17 17:59:00
A- A+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到邯郸市就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着力破解影响群众利益的问题,推动医疗保障长远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邢国辉一行先后到邯郸市医保局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大厅、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中煤社区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邢国辉指出,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工作谋划思路清晰,医保事业稳步推进,开创了医疗保障工作良好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改革,努力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集中力量抓关键,切实履行好医疗保障工作职责,推动医疗保障在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医药服务供给、医疗保障服务等关键环节实现重点突破,解决好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超前谋划抓法治,不断提高法治化、制度化水平,更好保障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