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四项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情况对接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7-20 17:04:18
A- A+

  7月12日下午省人大四项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了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情况对接会,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工作专班参加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汇报了自查自纠工作部署,各工作专班汇报了第一轮大调研基本情况并就发现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晓东副主任作总结讲话,曹汝涛秘书长主持会议。对接会总结了当前各项工作,对下一阶段各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会议强调,政府有关和各专班要发扬前期精心组织、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再下真功夫、实功夫,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下一阶段市县和省级执法检查打好基础。一是根据调研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省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起重任、负起主责,深入排查问题、切实查摆不足,从部署层面推动改进相关工作,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各专班要深入调研,把发现的政策性问题及时交办政府部门,适时检查政府有关部门是不是就自查发现的和专班交办的问题作出整改,推动工作不断改善。二是按照时间进度,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四个重点领域涉及到的政府部门是落实工作的第一线,政府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的部署和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重点任务,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明确领导亲自带队、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抽调骨干做好工作,把本系统的问题排查抓准抓实。三是围绕解决问题,抓好交办事项落实落地。各专班要定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于一些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适时交办给对口部门,督促其逐项边查边改。尤其是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政策性难点,督促政府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深度思考、全面把握,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工作建议或方案。四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下一阶段省市县开展执法检查打好基础。各工作专班要扎实做好第二轮大调研工作,督促政府有关部门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自查自纠。要抓紧开展对各市县新任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的业务培训,分领域制定培训方案、确定培训内容、组织精干力量,围绕监督工作总体安排、代表活动的组织、四个领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法律法规依据、监督工作要求,在县乡换届完毕的第一时间组织好培训工作,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明确目标任务,统一行动步调,为8月底9月初召开全省四项联动监督调度会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