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民侨外委调研组赴承德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7-20 17:27:12
A- A+

  7月14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工委主任张力红率调研组一行赴承德市及所辖自治县、民族县和双桥区等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同时征求基层对修订《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六小学实地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民宗部门、相关县区和单位等工作汇报,与部分学校、企业、社区、宗教活动场所代表座谈交流;到丰宁六小和县税务局、滦平华都食品公司、宽城化皮溜子镇西岔沟村、平泉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隆化七家镇西地村、双桥韭菜沟社区等地实地调研,随机走访了部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宣传教育基地和宗教活动场所等,对承德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强,是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大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宣传教育、强化依法治理、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多下“绣花”功夫,突出工作重点进行精准创建,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效。要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汇聚方方面面的智慧,认真做好我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着力提升依法治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法制支撑。

  调研组还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尚海纪念林、董存瑞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