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21-07-23 16:01:00
A- A+

7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保密工作会议在颐园宾馆颐和厅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保密委主任曹汝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保密委副主任刘彦朝主持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涉密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我省发生的失泄密案件情况,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警示片,并对加强机关保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机关各部门对保密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保密工作整体成效明显,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短板弱项也不少,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汲取教训,全面补短板、防风险,确保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大意义。机关各部门要自觉把做好保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百年保密历史,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红色基因,进一步认清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防范化解失泄密重大风险隐患。二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机关保密委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亲力亲为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分管保密工作负责同志要经常抓、具体抓,全面推动保密工作开展;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要将保密要求措施深度融入工作全过程。在机关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保密工作体系。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着力解决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网络管理方面存在的源头性和根本性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四要严守保密纪律,坚决维护保密法纪的严肃性、权威性,把严的标准贯穿始终、把风险隐患排查清楚、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以自查自评为有力抓手,密切跟踪研判安全保密形势,主动延伸防守阵地,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