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带队开展河北省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立法调研
来源:城建环资工委 2021-07-26 10:08:00
A- A+

  7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率调研组赴山东省,就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并到济南、泰安、淄博三市认真学习借鉴房地产领域地方法规制定出台情况和经验成果。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副主任刘治奇参加调研。

在济南市历下区CBD华润超高层实地调研。

  周仲明指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先后制定实施了《山东省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山东省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对于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保障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周仲明强调,制定《河北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草案)》,已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二类立法计划。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实践经验和监督实践成果,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推进措施,起草修改好我省条例,依法完善房地产调控措施,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为河北房地产开发市场平稳运行、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