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到秦皇岛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法工委 2021-07-26 16:04:00
A- A+

  7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到秦皇岛市抚宁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配置、节约用水以及乡村环境保护和治理等情况,到抚宁区、卢龙县、海港区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英、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及县区人大负责同志参加宣讲和调研。

  宣讲会上,王会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意境深远,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党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调研过程中,王会勇一行深入到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城市公共停车场、丰禾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刘田各庄镇柳河北山村等地,与企业负责人、物业管理人员、村镇干部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围绕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配置问题,召开政府有关部门、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物业管理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会勇强调,城市停车难、停车乱是城市治理的难题,既涉及市容管理,又涉及市民民生。开展此次立法调研,主要目的是探索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新建住宅小区停车难、小区周边停车混乱、城市管理压力大的问题。同时,针对业主不愿买、买不起停车位的现状,进一步厘清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的产权归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省、市有关部门要共同研究、科学论证、认真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为做好下一步立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