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坚守人民立场 依法履职尽责 充分发挥代表在全过程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7-27 14:55:00
A- A+

  7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焦彦龙主持。

  座谈会上,15位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和基层实际,围绕省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等方面工作,更好发挥代表在全过程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意见建议。范照兵表示,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客观实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建设性,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梳理汇总,及时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范照兵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具有重要作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守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依法履职尽责,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民主和法治建设的生力军作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斗争精神和奉献意识,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