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专题询问
直播预告 |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来源:长城网 2021-07-27 19:17:54
A- A+

  明天(7月28日)14时30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届时,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将接受与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人大代表的现场询问。

  据了解,今年4月份,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活动,集中对“三化”原则、垃圾分类制度、配套法规制定以及重要法律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活动,推动“一法两条例”全面贯彻实施。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依法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具体举措。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如何?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了什么问题?相关部门采取了哪些举措推进“一法两条例”落地实施?7月28日14时30分,长城新媒体将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询问进行全程直播,您可以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网、河北人大网等方式观看,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