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
来源:法制委员会 2021-07-29 14:09:32
A- A+

  7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会勇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雄安新区管委会,省直有关部门及相关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统一审议了《河北雄安新区条例(草案)》《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北省发展循环经济条例>等五部法规的决定(草案)》《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省人民政府为保障冬奥会筹备和举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草案)》,审查了《秦皇岛市旅游市场条例》等4部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和2件决定。

  会议指出,法工委要根据法制委的审议意见认真修改法规草案,充分吸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不予吸收的做好相关解释工作。要认真推敲,科学规范法规用语、标点符号,做到字斟句酌。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尽快修改完善,确保各项议题顺利提请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

  会议强调,近年来,设区的市立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法规数量增加的同时,法规质量逐步提高。下步工作中,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要统筹处理好法规质量与数量的关系,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好立法工作,做到立一部成一部。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动设区的市法规质量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