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7-30 10:49:43
A- A+

表决通过《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等

  7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家庄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62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省本级决算的决议》《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河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雄安新区条例》《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省人民政府为保障冬奥会筹备和举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北省发展循环经济条例>等五部法规的决定》。

  会议审查批准了《秦皇岛市旅游市场条例》《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修订)》《邢台市城市供热条例》《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石家庄市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条例><石家庄市肉品管理条例>的决定》《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石家庄市房屋登记条例>等8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范照兵向新任命和决定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和决定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结束各项议程后,范照兵讲话。他指出,王东峰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扎实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努力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范照兵强调,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更好依法履职尽责,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综合运用多种刚性监督手段,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努力用法治力量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努力提升履职本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7月2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了拟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的有关议题。

  闭幕会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乡治理研究所所长杜宝东就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及监督实施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省政府副省长高云霄,省监察委副主任王立彤,省法院院长黄明耀,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等列席会议。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