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2021-07-29 19:30:00
A- A+

  7月26日下午,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书记王大为作宣讲报告并主持组织生活会,监察司法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王大为从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在组织生活会上,王大为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做自我剖析检视;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提意见建议,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自我剖析,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批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体党员将逐项落实,改进提高。

  王大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更好指导实践发展。二是加强党性淬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奋发激情斗志,增强开拓进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特别是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回答好东峰书记提出的“四问”,即忠诚之问、初心之问、担当之问、实干之问,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各方面。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履职担当。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症结问题作为聚焦点,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出实招、求实效,真正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用实际工作成效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立足于充分释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制度功效,立足于充分发挥人大监察司法职能作用,立足于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坚持和深化“精确定位、精准发力、精细作风、精品成果”工作要求,切实推动解决监察司法领域的实际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