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邢国辉到团省委、省妇联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2021-08-02 15:02:00
A- A+

  7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到团省委、省妇联开展工作调研,实地考察省妇联机关文化建设和团省委青厅、青联之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晓飞陪同调研。

邢国辉考察团省委机关办公环境。

  邢国辉指出,团省委和省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和妇女充分发挥河北全面发展生力军的作用,各项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卓有成效。

邢国辉考察省妇联机关文化建设。

  邢国辉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教育引导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不断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要求做好青年和妇女工作。省人大社会委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二要进一步完善青少年、妇女儿童领域法规体系。立足河北实际,深入研究并就制定《河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河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河北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条例》开展调研,争取列入明年立法计划,加快推进立法进程。积极推进《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等修订工作,以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妇女等群体合法权益。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省人大社会委要主动加强同团省委、省妇联的沟通联系,通过开展视察、执法检查、调研等及时发现问题,通过法定途径和程序推动问题解决,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同团省委、省妇联一起推动我省青年和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