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出席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联合新闻发布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1-08-04 09:52:18
A- A+

  8月3日,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授权人民政府为保障冬奥会筹备和举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在河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会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冬奥会筹备和举办工作,多次强调办好冬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河北省委把办好冬奥会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举全省之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推动相关立法工作。

  王会勇指出,在授权决定起草过程中,坚持开门立法,广泛征求意见,与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开展调研,赴北京市延庆区和张家口市崇礼区实地考察,与冬奥办、北京市延庆区、张家口市人大、政府以及崇礼区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了关于赛事、赛程和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进一步征求了关于冬奥会筹办的法治需求。坚持立足河北实际,适度扩大授权事项范围,根据河北省环京津的特殊区位、产业特点和张家口赛区及周边地区的实际需要,除了在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和道路交通四个方面授权外,河北的授权决定还增加了安全生产和城市市容管理两个方面授权,以保障在冬奥会筹备和举办过程中,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秩序井然的社会环境。

  王会勇要求,要以此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使授权决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根据省政府作出的相关规章或者决定,做好备案审查工作。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英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