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预算审查监督 >> 报告决议
河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河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2021-08-04 11:08:56
A- A+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赵新海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河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方案(草案)》的议案的说明,审议了省政府提交的议案。财政经济委员会结合会议审议情况,对《方案(草案)》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我省契税拟适用税率在《契税法》第三条规定的税率幅度范围内;两种情形的免减税办法,符合《契税法》第七条规定的免征减征契税规定。《方案(草案)》符合法律要求。我省拟适用税率平移现行税率,保持了我省契税税负稳定;免征规定统筹考虑了我省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实际情况和对受灾群众的扶危救困;拟定生效时间与《契税法》同步,保证了国家法律在我省的及时落地实施。《方案(草案)》符合我省实际,合理可行。

  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本次会议同意省政府提出的《方案(草案)》,作出关于河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