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预算审查监督 >> 报告决议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河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2021-08-04 11:08:10
A- A+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河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

(2021年7月29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了河北省人民政府提交的关于《河北省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方案(草案)》的议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授权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决定如下:

  一、本省契税适用税率为百分之四。其中,个人购买普通住房适用税率为百分之三。

  二、因土地、房屋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收、征用,重新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对于成交价格不超过补偿部分的免征契税,超出部分征收契税;对于房屋产权调换或土地使用权置换且不支付价格差额的免征契税,支付价格差额的,对价格差额部分征收契税。

  三、因不可抗力灭失住房,重新承受住房权属的,免征契税。

  四、本决定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河北省契税实施办法》(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02﹞第14号)同时废止。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