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民侨外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1-08-10 09:26:00
A- A+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8月6日,民侨外工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力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支部书记张力红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收获体会,逐一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力红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东峰书记提出的“四问”要求,从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她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伟大贡献的充分彰显,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根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之源。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答好时代“四问”。一是要深悟伟大建党精神,答好“忠诚之问”,自觉做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要继承伟大建党精神,答好“初心之问”,自觉做服务人民的初心践行者;三是要细学伟大建党精神,答好“担当之问”,自觉做从严治党的勇于担当者;四是要实践伟大建党精神,答好“实干之问”,自觉做履职尽责的奋斗实干者。

  张力红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用心学习、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持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民侨外工委落地落实。一是把准主题主线,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用好“思无疆学无涯勤为径”学习平台,提高站位学、突出重点学、融会贯通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践行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专题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将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见行见效,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工作不跑偏、不走样。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发展大局、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