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高阳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人大代表座谈会
来源:高阳人大 2021-08-13 10:39:41
A- A+

  8月12日,高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人大代表座谈会,县人常委会主任续金明、副主任田义,县政府副县长回彬,企业界部分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经济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义主持会议。

  座谈会前,续金明与部分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就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到县行政审批局进行调研,有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帮办代办”、企业设立、“一业一证”改革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就招商引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政府副县长回彬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整体情况。企业界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并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政府部门积极回应,就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协商解决办法,明确工作路径。续金明要求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汇总,督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整改落实,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讲了具体意见。

  续金明要求,要主动查找存在问题,正视我县营商环境现状。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一个地方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要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面对现实,不回避矛盾,不掩盖事实,敢于承认工作中的差距。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大力解决问题。要刀刃向内勇于整改,破解营商环境的“难点”。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高阳营商环境品牌。营商环境只有“升级版”,没有“终极版”。要真正实行“保姆式服务”,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领办代办等制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市县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改善经济社会生态、提高政府服务水平、推进干部队伍作风转变,都起着重要作用。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倾听市场主体的诉求和期盼,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主动提供周到细致精准的服务,为推进美好生活之城做出更大贡献。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创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团结一致,通力合作。要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推动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高阳形象”的浓厚氛围。人大代表要带头成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的“管理员”。旗帜鲜明地响应县委号召,强化监督职责,突出监督效果。要带头成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的“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面广、人脉多的独特优势,多方收集信息,及时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向外界、商界朋友全面介绍高阳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宣传高阳发展前景、优惠政策、服务举措,让“硬核”政策走出去,把更多客户请进来。让更多商界朋友了解高阳、关注高阳、向往高阳,增强来高阳投资兴业的热情和愿望。

  续金明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既是高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迫切需要,也是对每个单位、每个干部、每个代表的现实考验。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招引大项目、突破大项目,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取得新突破,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