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主持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调度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1-08-19 09:23:31
A- A+

  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主持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调度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财经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农工委及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相关部门汇报后,王会勇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司法厅和各相关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立法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截至7月底,今年已出台法规和法规性质的决定12件,提交初审4件,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

  王会勇强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立法数量更多、时间更紧、任务更重。需报经省委研究的法规项目有7件,新增加的法规项目有2件、决定有2件。其中,雄安新区条例、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等法规难度很大,这些都给立法工作带来挑战。截至目前,仍有6件法规和1件法规清理的决定,尚未提交审议。

  王会勇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快立法进度、确保立法计划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履职尽责。要切实加快工作进程,相关部门要加速起草和修改相关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尽快提交审议,最大限度地减少结转到明年的立法数量。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政府相关部门与常委会各专委要凝聚共识、紧密协作,共同完成好立法任务。法工委要把好出口关,主动与相关委员会做好沟通对接,主动提前介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要切实发扬工匠精神,法规起草修改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学习上位法和其他省市立法经验,切实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使每一部法规既符合河北实际,又能落地、可操作。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保证程序不少、劲头不减、标准不降,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任务。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