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工委召开“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沟通对接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2021-08-25 14:35:07
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 “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要求,8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与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沟通对接会。专班组长、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会议。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关于做好“6+1”联动监督“回头看”的重要指示和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分别介绍了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同志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违规违建项目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抓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要摸清问题底数,建立整改台账,促进风险化解,建立长效机制,提出意见建议;三要坚持属地和系统负责,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积极作为,动真碰硬,切实推动责任落实;四要坚持协调联动,及时提交成果。要做到安排部署好,沟通协调好,督导指导好,落实反馈好,高质量提交全面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违规违建项目“回头看”工作报告和“四个清单”,即问题摸排清单、整改情况清单、建章立制清单、意见建议清单。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