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教科文卫工委召开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联动监督暨“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汇报会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2021-08-25 16:12:00
A- A+

  8月24日,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带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联动监督工作专班,赴省卫健委听取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联动监督暨“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监督重点内容、问题整改落实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即将启动的执法检查工作。

  杨金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四项联动监督暨“6+1”联动监督“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开展四项联动监督暨“6+1”联动监督“回头看”,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要贯彻落实全省人大系统推进四项联动监督暨“6+1”联动监督开展“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完成好省委交付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有效化解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支撑和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和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治理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公共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去年联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老问题和今年年初我省新一轮疫情暴露出的新问题、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自查自纠梳理出的问题,加强分析研究,精准分类施策,创新解决思路,持续用力整改。三要把握重点环节,有力有序推进联动监督工作开展。紧扣公共医疗卫生服务领域五部法律法规和四项重点监督内容,深化拓展自查自纠,调整完善“三清单一台账”,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在执法检查前整改到位,对于一时难以解决、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要全力支持和配合省人大执法检查工作。四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工作专班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横向沟通,强化市县纵向指导,做到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紧密协同,全方位、多角度地推动联动监督和“6+1”回头看工作有效开展。

  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省中医药局、省人民医院、省胸科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了相关工作;工作专班同志与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