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在主持召开《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时强调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 2021-08-26 11:12:00
A- A+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法治思维

  扎实推动燃气管理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主持召开《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会议。会议听取了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应急管理厅等部门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情况汇报,对执法检查重点内容和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

  周仲明对省政府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的具体举措。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建设生态文明、坚持绿色发展的高度,从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抓住重点,以点带面,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密切配合,增强执法检查的权威性,真正把人大的监督作用发挥好,依法推动我省燃气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