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教科文卫工委赴河北师范大学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2021-08-26 12:32:00
A- A+

  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带队赴河北师范大学,就加强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深化高校综合改革进行调研,并与河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有关学院和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参加座谈,分别介绍学校百年历史变迁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副校长刘英、学校发展规划处和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高校“双一流”建设、强化高校基础研究进行重点发言。

  杨金深高度肯定了河北师范大学的深厚底蕴,围绕如何突出师范院校特色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必须突出学科特色,合理配置资源,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必须突出师范类学校的基础功能和社会功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育人水平;必须优化人才管理、经费管理、激励政策等,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热情;必须建立有利于基础研究的科学评价体系,扎实有效的推进基础研究深入。座谈人员围绕相关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调研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座谈会后,调研组考察了学校校史馆、物理学院量子材料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王海波、郑爱军、裴红霞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