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三个结合”开展好联动监督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邢台市信都区人大 2021-08-31 10:35:00
A- A+

  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做到“三个结合”,扎实推进四项联动监督工作,确保联动监督见行动,见成效。

  一是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各领域专业代表小组、各乡镇(街道)代表小组,按照联动监督方案的要求,在组长带领下自行开展代表活动80余次,发现问题120余条,经梳理后转交政府进行整改。在此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于8月18日由常委会主任带队,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四项联动监督各领域开展了集中视察调研,发现问题8项,现场交办,限期整改。

  二是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联动监督代表小组一方面选取相关点位,走访窗口服务单位、企业、相关责任部门,听取汇报,展开“面对面”监督。另一方面,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用陪同的方式,直接走访群众、服务对象,当面听取意见,收集问题线索,实施“背靠背”监督,确保联动监督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

  三是跟踪与督办相结合。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转交政府整改,代表小组持续跟踪整改进展,同时,还依托代表家站,采取约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专题询问等方式,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督办。截至目前,代表小组已约见有关国家机关4次,邀请相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家”入“站”,接受代表询问48人次,有效督促了问题的整改。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