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法工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相关立法工作
来源:法工委 2021-09-02 15:35:00
A- A+

  9月1日,法工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周英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晨副委员长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03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立法工作作了部署。

  周英指出,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性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河北视察,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宏阔的战略眼光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对未来长远发展的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思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英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对标新部署新要求,找准立法工作契合点,特别是做好森林防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立法工作,继续发扬法工委“五种精神”,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全力为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