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工委召开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联动监督“回头看”视频培训会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 2021-09-03 14:55:00
A- A+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部署,9月2日下午,城建环资工委以“现场+视频”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所牵头负责的两个清理规范联动监督“回头看”专班视频培训会议。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会议,省、市、县三级负责两项监督专班工作人员及人大代表,共计12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东峰书记等省领导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分别就两项清理规范联动监督“回头看”具体要求,重点是看什么、怎么看,应特别注意什么,提交什么样的“回头看”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

  杨智明强调,一是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6项清理规范全面“回头看”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依法助力推动在摸清问题底数、建立整改台账、化解问题风险、建立长效机制、提出意见建议等5个方面下大功夫。三是要坚持属地(系统)负责,把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好、把监督检查组织好,压实各方责任,依法助力监督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好相关工作。四是要坚持协调联动,将“6+1”联动监督“回头看”安排布置好,沟通协调好、督导检查好、落实反馈好,及时、高质量提交“回头看”报告和摸排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清单、建章立制清单、意见建议清单,确保把开展6项清理规范全面“回头看”和联动监督“回头看”抓细抓实抓好。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