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工委召开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2021-09-07 14:35:00
A- A+

  9月6日下午,监察司法工委以“现场+视频”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视频培训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矿山综合治理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矿山综合治理专班工作人员及市、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共7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推进四项联动监督和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方案》的总要求,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蒋育良,就“6+1”联动监督“回头看”矿山综合治理领域的任务目标、重点内容、组织实施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王大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是此次联动监督“回头看”的重点领域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关注的重要工作,也是省委下决心要推动解决的突出问题,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和人大履责所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矿山综合治理领域联动监督“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二要落实目标要求,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省人大常委会制发了联动监督“回头看”的工作方案,针对目标任务、检查重点、方法步骤、责任分工都做出了明确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要求和东峰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工作方案提出的要求、方法、步骤,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工作开展依法有序、扎实推进。三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积极推动解决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一些根深蒂固、悬而未决的“老大难”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刨根问底,精准地指出问题。要剖析问题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持续监督、深入监督,督促政府及职能部门整改到位,积极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四要坚持制度发力,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立足人大职能,坚持法治思维、制度发力,努力通过阶段性工作或专项整治,推动建立健全更加科学规范完备的制度机制,巩固拓展监督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以人大工作的新姿态、新作为、新业绩,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