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全省法院民事执行工作联动监督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9-08 17:04:00
A- A+

  9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以云视频方式召开全省法院民事执行工作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会议,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徐元锋对工作方案作说明,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任晓刚作表态发言,省人大监察司法委部分组成人员,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各级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会勇指出,开展民事执行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公平正义、维护人民利益的重要举措,是增强人大监督效能的创新实践。全省人大系统和法院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有力有效推进全省法院民事案件执行工作。

  王会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民事执行工作联动监督的目标任务,逐类逐案排查,切实摸清全省法院民事未执结案件底数。要坚持依法依规,深入分析症结,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一批具有河北特色的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要坚持省市县人大协调联动,加强组织领导,严密有序实施,改进工作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即日起至10月底,省、市、县三级人大常委会将对本级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11月底,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省法院的民事执行工作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