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与湖南省人大举办视频学习交流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1-09-09 13:36:07
A- A+

  为进一步提高《衡水湖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质量,学习借鉴湖南省在河湖保护特别是洞庭湖保护立法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2021年9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与湖南省人大、湖南省发改委举办视频学习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刘书为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林业和草原局、衡水市人大、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农工委与湖南省人大举办视频学习交流会。

  会上,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介绍了衡水湖基本情况,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姚茂椿从坚持党管立法、坚持依法立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立法四个方面介绍了《洞庭湖保护条例》的起草过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省发改委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洞庭湖保护条例》的特色和亮点。两省就保护管理机制、联合执法机制、资金保障机制等八方面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刘书为表示,湖南省洞庭湖保护立法经验丰富,亮点多、创新多,对河北省人大起草好衡水湖保护条例很有帮助,农工委将认真借鉴吸收洞庭湖保护立法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衡水湖保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

  双方表示,希望河北、湖南两省人大工委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立法和监督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