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教科文卫工委召开《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座谈会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2021-09-10 09:19:02
A- A+

  9月8日上午,教科文卫工委召开《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座谈会,研究进一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10个省直部门参加会议。

  杨金深高度肯定各部门贯彻实施《条例》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条例》贯彻实施。各部门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职能处室、工作人员要深入研究,形成从领导层到管理层到实施层一以贯之重视《条例》实施的生动局面。要持续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各部门要在系统内、行业领域广泛宣传《条例》,引导每一名管理人员、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企业主体等成为识法、懂法、用法的“行家里手”。要聚焦重点,切实提高实施效果。重点是建立以问题为导向的基础研究立项机制,以市场为导向的应用研究立项机制,推动科技资源配置纵深优化;强化省属重点高校作用,推进基础研究深入、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化人才管理、经费管理、金融服务、激励政策等,激发各类人才创新热情。他要求,要深入思考创新与发展、立法与执法、法规与政策的关系,通过贯彻实施《条例》,以法治力量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

  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王海波、郑爱军,教科文卫工委科教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