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京津冀晋四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开展大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和利用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 2021-09-13 10:47:22
A- A+

  为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资源利用保护法治保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计划,9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牵头北京市、天津市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北京市房山区、天津市西青区和保定市、雄安新区开展大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联合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分别带队组成联合专题调研组。

  联合调研组先后到污水处理厂、河流国考断面、防洪堤、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白洋淀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四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大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的介绍。

  周仲明指出,协同推进大清河流域联防联建联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于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保障白洋淀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指示要求,坚持系统性、综合性、流域性治理思路,形成加强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资源利用保护的工作合力。要积极推动法律实施,依法抓好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责任落实,加快推进重点工程,严格执法监管,有效保障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要持续推动完善协同机制,不断提升四省市协作水平,加强全流域联防联建联治,努力开创大清河流域治理和保护新格局。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杨智明、副主任委员刘广海和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谢增平参加调研活动,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