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邢国辉赴承德开展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2021-09-17 18:35:00
A- A+

  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赴承德就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红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钢城街道行宫社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承德市在加强和创新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经验做法,并同市人大、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以及双滦区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对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志愿者在社区治理中有更多作为,以及发挥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到位,推动承德乃至全省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通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人翁精神,调动社会多元主体的积极性,为共建共治共享拓展广阔空间;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认真研究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新发展阶段给基层社会治理提出的新要求,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积极推动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建设,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更多科技引擎,不断提高治理效能。省、市人大要加强对技术运用和数据应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合法性的法治保障,维护好群众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