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0-14 09:37:42
A- A+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

  10月1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温《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按照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对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认识。

  会上,许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他指出,今年以来,省政府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许勤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忠诚核心,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省政府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全力维护班子团结。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全力推动“三件大事”、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投资和项目建设等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许勤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始终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自觉践行严实工作作风,牢记“两个务必”,带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实政为推进强国建设、实现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庞超)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