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信春鹰到石家庄市调研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工作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0-19 10:37:24
A- A+

  10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石家庄市就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秘书长曹汝涛陪同调研。

  信春鹰一行到石家庄城市馆参观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并召开座谈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人大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新的起点,努力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

  信春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牺牲、进行艰辛探索建立起来的,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全面贯彻。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探索和建立的历史进程中作出了重大贡献,要深入研究宣传这一光荣历史,挖掘蕴含其中的深刻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更好发挥人大制度教育基地作用。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