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民侨外工委认真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1-10-20 10:30:00
A- A+

  10月18日,民侨外工委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总结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张力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力红指出,首次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深刻总结为“六个必须坚持”,指明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六个方向”,强调从“八个能否”“四个更要看”评判民主与否,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力量源泉和根本遵循。

  张力红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深刻领悟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的旗帜,体现着我们的政治优势。始终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够愈益巩固、生机勃勃;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行人民民主,就是保证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加深刻领悟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深刻领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人大作用。

  张力红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践悟笃行,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民侨外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民侨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民侨外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始终发挥职能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找准民侨外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与代表联系,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三是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干事创业根基。一要抓学习。用好“思无疆学无涯勤为径”学习平台,深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学深悟透,做学习上的有心人。二要重履职。坚持依法履职、务实创新,理顺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量,扎实完成立法、监督、调研各项任务,做业务上的内行人。三要强作风。加强与上下级人大联系,学习先进经验,增强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过硬作风,做工作上的实干人。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