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工委赴阜平帮扶村建立法律服务帮扶点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2021-10-21 16:36:00
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为民服务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近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与专委委员齐明亮、杜君丽和工委同志,联合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赴阜平县寿长寺村、石滩地村、上堡村,建立法律服务帮扶点,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与驻村工作队及乡镇、村两委负责人就法律服务对口帮扶进行座谈交流,赠送慰问金、慰问品和法律书籍。

  大家一致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还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热切期望。监察司法工委联合三家律师事务所以建立法律服务帮扶点的形式为三个帮扶村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是提高基层依法治理能力,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运用法治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王大为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建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倾听各方诉求和意见建议,做好帮助指导、联系协调等工作,积极整合法治资源,服务农村、服务群众,为促进法治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他强调,时势赋重任,无日不趋新。建立法律服务帮扶点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三家律师事务所继续发扬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的优良品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积极提供法律服务,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大家要同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三个法律服务帮扶点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帮助驻村工作队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帮助人民群众更好地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化解纠纷,加快推进人民群众早日实现精神小康和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