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在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全省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0-22 17:28:00
A- A+

  10月22日,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以现场+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全面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做法。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地方立法质量、法规报批、备案审查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5个设区市作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出席并讲话。

  王会勇指出,本届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人大积极协同配合,务实创新作为,地方立法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和丰硕成果,为全省改革发展和法治河北建设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王会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立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打造新时代让人民满意的地方立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突出地方立法特色,坚决维护国家法治统一,依法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立法人精神,不断提升做好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为法治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