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赴廊坊开展数字经济立法暨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调研
来源:财经工委 2021-10-25 13:13:00
A- A+

  10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带队,赴廊坊开展数字经济立法暨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专题调研。

调研组考察廊坊临空经济区

  调研组听取了廊坊发改、网信、工信、科技、人社等部门汇报,实地走访廊坊市人才市场、人社服务大厅、润泽大数据中心、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及保税区等,召开园区与企业代表座谈会,既详细了解有关部门、园区、企业对《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又深入探讨发展数字经济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调研组考察廊坊临空经济区

  王晓东强调,建立完善数字经济相关立法,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法治保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内在联系与客观规律,科学、系统、全面梳理数字经济内涵与外延,做好顶层设计与制度建设。要抢抓各项重大战略机遇,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王晓东指出,各级人大要深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省委提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落地落实。要着力了解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一项项帮助解决,提升企业家发展信心。要进一步推动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要助力政府持续攻坚“放管服”改革,应用数字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