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0-28 09:59:46
A- A+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为契机

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

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10月26日,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的特殊时间节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为契机,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河北积极贡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10月26日,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的特殊时间节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王东峰、王正谱首先来到崇礼区冰雪小镇,认真察看小镇赛时临时设施建设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摄

  王东峰、王正谱首先来到崇礼区冰雪小镇,认真察看小镇赛时临时设施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冰雪小镇是冬奥会重要的配套设施,也是张家口崇礼赛区一张亮丽名片。要强化与北京冬奥组委的汇报沟通,扎实推进临时设施建设,着力完善相关功能,不断提升建设品位和质量,推动临时设施与冰雪小镇整体环境深度融合。要着眼冬奥会需求,优化冰雪小镇功能定位,加快精准招商进度,确保小镇如期全面投入运营。

  在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王东峰、王正谱先后检查配套商业设施、餐饮场所建设进展。王东峰强调,要根据冬奥村入住人数,科学确定商业设施规模,精心选配各类商品,全面做好检疫检测,确保商品质量合格和安全,充分满足冬奥村入住人员需要。要按照分区分级闭环管理要求,认真做好冬奥村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充分展示中国餐饮文化,努力创造舒适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

  10月26日,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的特殊时间节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张家口赛区冬奥村检查配套商业设施建设进展。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摄

  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王东峰、王正谱认真察看场馆内部装修、观众看台建设、如意广场设计等工作。王东峰强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冬奥会重要场馆,代表着张家口赛区的形象。要精益求精做好内部装修工作,对标国内外一流场馆标准,逐项优化细节,健全完善功能,确保场馆美观、节俭、安全、环保、实用。要进一步提升周边环境,扎实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高标准设计和建设如意广场,全面提升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整体环境。

  在山地技术官员酒店,王东峰、王正谱走进酒店房间,细致检查各项设施。王东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对涉奥人员居住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强化防疫措施,开展环保检测,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逐项检查居住场所水、电、气、讯、暖等设施,做好设施调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冬奥工作专题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摄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冬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的贺信精神,听取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和冬奥村运行团队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王东峰指出,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倒计时100天,到了决战决胜和攻坚冲刺的关键节点。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更加高度重视冬奥会筹办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大干100天,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筹办任务,确保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

  王东峰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测试赛各项准备,全面提升办赛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测试赛各项方案,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全面优化细化测试赛总体方案和交通、安保、住宿、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专项方案。要强化服务保障,精心做好场地设施、竞赛组织等工作,为教练员、运动员和技术官员提供安全便捷的参赛环境。要认真查找办赛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用测试赛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把握办赛规律,为冬奥会顺利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王东峰强调,要加快场馆临时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进度,努力营造高水平的硬件和软件环境。要认真对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各类场馆和冬奥村内外设施试运行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统筹建设、装修、验收各个环节,着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要全力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太子城和崇礼区景观环境治理,认真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和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完善张家口赛区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根据北京冬奥组委防控政策和相关要求,坚持分区分级闭环管理,及时调整优化各领域、各场馆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要强化应急准备,备足备好集中隔离点,建好“八支队伍”,完善6套信息化系统,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处置到位,确保防控体系全方位、无死角。

  王东峰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的贺信精神,充分利用中央媒体和我省各级各类媒体平台,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和群众性冰雪运动,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冬奥会顺利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高效指挥调度。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严格落实张家口市主办城市责任和省直有关部门职能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省市区三级指挥调度运行机制,既分工负责、又合作配合,确保反应快速、运行高效,全面提升筹办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领导高志立、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