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市县调研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 全面贯彻落实 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0-28 10:33:55
A- A+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焦彦龙、王晓东分别到市县调研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范照兵到沧州、衡水,焦彦龙到石家庄,王晓东到邯郸,深入产业示范区、河道治理工程现场、人大代表之家等,详细了解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人大制度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并进行宣讲。他们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要以实际行动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这个好制度。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按照“四个机关”的职责定位和时代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记者 戴绍志 焦磊)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