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邯郸人大 2021-10-29 09:48:02
A- A+

  10月19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颖建,党组成员、副主任石磊、陈新、靳禄兵、李书平,党组成员、秘书长马光瑞出席会议。副主任李海平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手册》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宪法、选举法、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立法法、监督法、代表法等相关内容。

  王进江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各级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学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人大工作;要按照建设“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要求,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依法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