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河北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1-04 08:53:54
A- A+

11月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摄

  11月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疫情应对处置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

11月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摄

  会议指出,当前,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但是部分地区仍在出现新的感染患者,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客观分析当前全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更加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问题设想得更严重,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坚决防止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用最短时间控制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决从速流调到位,果断精准实施定点隔离。要从全省抽调精干力量,进一步充实流调队伍,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迅速摸清病毒传播链条和感染途径,全面掌握感染患者的密接、次密接和次次密接人员,依法依规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留隐患。要科学精准、坚决果断对风险人员进行定点隔离,严格落实“一人一车一消毒”要求,逐人派负压救护车进行转运,认真执行“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要求,定点隔离点严禁使用中央空调,切实做好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巡查等工作,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事件。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相关区域封控和核酸检测工作,严防疫情传播扩散。要加强对聚集性疫情发生地区的管控,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严防疫情向北京和周边地区输出。要加强民生物资保障,千方百计做好封控地区食品药品供应工作,充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科学开展核酸检测,强化采样现场规范管理,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确保检测结果科学快速精准。

  会议强调,要科学诊治和防范院感,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和感染患者。要科学开展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四集中”和“四个一”要求,实施多学科联合救治,一人一策一方案,严防发生重症和病亡事件。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制度,规范开展患者入院、出院核酸检测,科学配备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防护设施,坚决杜绝院感事故。

  会议强调,要全力组织、科学有效进行消毒消杀,从严从细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对新增阳性病例涉及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组织专业队伍开展消毒消杀,严防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把消杀质量,严格按照相关流程、技术标准进行消杀,防止因消杀覆盖不到位、不规范、不细致导致疫情传播。要加强指导评估,充分发挥省、市专家作用,全程监督相关工作,确保消杀彻底、环境安全。

  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8支队伍和6套信息化系统,切实加强高效指挥调度。要认真总结我省疫情防控的有效做法,持续用力加强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医疗救治、隔离管理服务、社区防控、健康教育等8支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排查、流调、隔离、检测、救治和疫苗接种等信息于一体的网络体系,确保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及时。要充分发挥各级指挥部指挥调度作用,压实疫情发生地区属地责任和省直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控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就冬季清洁供暖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落实冬季提前供暖要求,切实加强对供热企业、供热管网动态监测,实地检查群众家中温度,着力帮助供热企业解决能源保障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会上,石家庄市委和深泽县委、晋州市委、辛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高志立、刘爽、张古江、张国华、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严鹏程、胡启生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四建磊 吴韬)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