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各级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热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沧州人大公众号 2021-11-05 09:33:00
A- A+

  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人大系统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人大系统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宋有洪

  以党中央名义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论述上来,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面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

张龙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地方人大机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突出思想引领和组织凝聚,推进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围绕沧州经济发展大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划组织开展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全力推动全市人大代表“进家入站”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任代工委常务副主任

张金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实好这一指示,要通过法规、党史等学习形式,让代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高代表素质。组织代表参与立法调研、视察检查、联动监督等工作,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搭建履职平台,全力推动全市人大代表“进家入站”,切实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应有贡献。

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人大监督质效的重要标准

吴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邢浦忠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民主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我深有感触。我们将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人大监督质效的重要标准,主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让民主在选举、决策、管理、监督等各个环节中得到准确落实,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杂技之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建设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

献县临河乡人大主席

张利民

  认真对标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总体要求,围绕全乡经济发展中心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适时组织代表开展相关视察或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乡政府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注重发挥乡镇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努力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临河建设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促进全乡工作不断取得新提升。

努力架好人民群众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桥梁

市人大代表、任丘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陈海英

  我是一名司法工作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要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入脑入心。人大代表根在人民,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对人民负责,我会将党中央依法治国理念践行在每一个案件中,同时努力架好人民群众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桥梁,把人民对司法的期盼和心声及时反映上去,把人民的智慧集中起来,使“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更有效开展,促进民安、民富、民乐。

以发展的良好成果回报人民群众的期盼与重托

市人大代表、东光县第一幼儿园园长

陈金平

  作为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要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之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清晰的发展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回报上级组织的信任与关怀,以发展的良好成果回报人民群众的期盼与重托。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