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承德人大 2021-11-05 09:40:14
A- A+

  2021年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举措,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县区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董正国,党组成员李兴臣、方志勇、齐建文、甄毓敏、曹佐金、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士刚应邀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党组部分成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刘文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内涵深刻,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将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升华到了新境界,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新指引,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人大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刘文勤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强化使命担当。要着力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自信,着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着力建设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机关,着力建设依法履职的工作机关,着力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地方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承德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和全链条,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