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检查 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 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1-05 10:29:31
A- A+

  11月4日,代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详细了解创新生态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11月4日,代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成立6年多来,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入驻。王正谱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创新生态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稳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保定是首都的南大门,承担着服务首都、对接京津、支持雄安的重大使命,要用好区位优势,汇聚京津高端创新资源,深入开展科技项目研发合作,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协同融合,带动更多京津科技成果在保定孵化转化落地。

  11月4日,代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氢能技术中心,了解技术研发最新进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新能源、智能化发展,在整车研发和氢能技术研发等领域达到领先水平。王正谱来到公司氢能技术中心、哈弗技术中心,观看产品展示,走进整车控制室、风洞试验室等了解技术研发最新进展。他说,长城汽车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提高整车制造科技含量,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氢能技术大有可为,要在成本控制和提升安全性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依托中科院半导体所,从事关键芯片材料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已达国际先进水平。王正谱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制造流程。他说,自主创新、协同创新是新发展格局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精准对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11月4日,代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竞秀区大激店村,走进村民刘合建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冬季取暖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来到竞秀区大激店村,沿街察看村容村貌,检查乡村振兴、秋收秋种、疫情防控、供暖等工作。他说,要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发力,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因地制宜抓紧秋种,加强指导服务,保障农资供应,为明年夏粮丰收奠定基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阻止疫情蔓延。他走进村民刘合建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冬季取暖情况,叮嘱村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乡亲们共同富裕,让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

  11月4日,代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制造流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