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在市县调研督导时强调 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 务求四项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河北日报 2021-11-08 08:46:15
A- A+

  近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晓东、聂瑞平、张妹芝带领工作专班分别到市县调研督导四项联动监督情况。

  范照兵到沧州、衡水,王晓东到廊坊和省政务服务办,聂瑞平到邯郸,张妹芝到定州,深入产业示范区、河道治理工程现场、政务服务大厅等,实地了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举措。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全省人大系统开展四项联动监督,是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创新竞进,扎实有效推进相关领域工作,解决了一大批具体问题,人民群众给予广泛好评。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务实举措,推动问题解决,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要着力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履职尽责,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人民立场,强化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